close
我死了,你說過不會忘了我的。


夕陽停在我肩上。你看著我發笑,我知道你很愛我。再過幾天,我們就要結婚了。
但,我怎麼開口告訴你,我的世界正在天旋地轉。

「如果我死了,你會不會忘了我?」我挽著你的手在夕陽下散步,不知哪來的聲音,要我探問。
「會啊!你一死,我就馬上忘了你,和別的女人在一起。」你不在意,開玩笑的調侃著。

我一時站不住,把你的手拉得更緊。

「抓這麼緊,怕我跑掉啊?」你甜蜜的輕揪我的鼻子。
為了不讓你看出我的勉強與不對勁,我別過臉,輕咳一聲:「嗯!記得找個好女人。」

你以為我生氣,慌張的想為開過頭的玩笑解釋。

「怎麼啦?生氣了?生氣就不想看我啊?別這樣嘛!跟你開玩笑的,我怎麼可能忘了你,小傻瓜!」

「我沒在生氣,只不過…如果有一天我必須離開你,請你不要忘了我,
就算記住會痛苦,也請你允許讓我任性自私的這麼要求,好嗎?」

眼淚的熱氣就要燻傷我的眼睛,但,冰寒的心,頓時凍結所有。

「你在說什麼傻話,什麼離開不離開的,我們就要結婚了,難道你反悔了,
我不准你再亂說話,這輩子只愛你,只要你,聽清楚了嗎?」

你大聲反駁,把我的手掌攤開,像教訓不聽話的小孩般,拍打。

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在結婚前夕問你這麼不吉利的話,但,預兆來的時候,不要輕忽它的存在!

放棄知道真相,索性讓它如影隨形,習慣暈眩的感覺,就像習慣面對死亡一樣,
為了你,為了跟你結婚,我一定要撐下去。

婚禮,一切,都是那麼美好。我終於成為你的妻子。

暈眩持續犯病。

我總說你是磨娘精,也許上輩子我真的是你媽,
每天,從你離開床上開始,所有該打理好的,全在我掌握之中,
包括,該穿什麼鞋襪內褲,該打哪條領帶,該吃什麼早餐,該用哪種牙膏,
該買哪種生活用品等等令人匪夷所思的瑣事,都替你處理安排妥當。

你只要踩著輕盈步伐,在我的擁抱與kiss-bye之後,乖乖去上班。
因為愛你,就算被你折磨,也是心甘情願。

婚後一年,懷孕,我不得不到醫院做檢查,終於發現,我的腦裡長了一顆五乘以五公分的瘤,當然,惡性。

我不敢讓你知道事實,只假裝開心的和你一起沈浸在,
懷了「我們的」孩子的喜悅中,你像個大孩子一樣,無憂的興奮期待。

但,你不會知道,每天,當你踏出家門上班那一刻,就是我身陷煉獄的開始,
為了生下這個孩子,這個有可能是我們唯一的孩子,我必須咬牙忍耐下去。這是愛你的堅持。

快死的念頭如黑影般吞噬著我,也許,這樣的感覺就是接近死亡了吧!
暈眩,令人失去重心,瞳孔渙散。
嚴重缺氧的腦部告訴我,它就要活不下去。
狀況時好時壞,始終擺脫不了。意志,是支持我對抗它的唯一戰友。

隨著預產期接近,準備是必須的。
我開始嚴厲的要你擔起日常生活的責任,一一告知你存摺印章的存放位置,
教你怎麼使用洗衣機,乾衣機,熨斗,瓦斯爐…,你使性子不學,耍賴要我幫你做。

親愛的!死神已經緊掐著我的脖子不放,如果我真的倒下,你要怎麼活下去。
別怪我冷酷,因為,有一天你總要自己面對。

在懷孕那一刻,醫生就給了忠告,一旦留孩子,我的命也等同不保。
我只作了一個母親會做的選擇,我要孩子。

預料中的結局,讓我的心再也掀不起波濤,平靜等候著孩子的出生與死亡的迎接。
我將此生對你和未出世孩子的愛都寫在信裡,當明年我們結婚紀念日那天的往後二十年,
每一年,你都會收到我從塔塔不列星寄來的心情。你會知道所有真相,和我對你們的思念與愛。

死的人,沒辦法替活的人生活,所以你一定要堅強,替我好好撫養我們的孩子。
希望下輩子,我還能當你的妻子,老天能給我更多時間照顧你。

我死了,你說過不會忘了我的。勾手指的承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0724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